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田秀萍在第十二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01-01  点击量:

1229日至3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合作与信息服务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第十二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交流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职教集团综合服务能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而召开的。交流研讨会上,以“政行校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支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服务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两个主题对话,以江苏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成都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佳木斯职业教育集团4个主题发言的方式分析了我国职教集团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介绍了部分地区职教集团创新产权制度和治理结构、建立资源共建和利益共享长效合作机制、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集团化办学情况;以职教集团与工程制造、农林牧渔、电子信息三个行业和深度参与的机制模式4个分论坛方式进行了交流研讨; 汇报了2016年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解读了《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的遴选指标与指标体系》。

会议期间,田秀萍作了题为《聚集跨界资源,建设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集团,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主题发言,从政校企多元合作建设紧密型职教集团、对接京津冀新兴产业优化专业结构、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集团化成果共享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专业与产业高度对接、深度开发绿色技能、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思考;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家组会议,审议了《中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报告(2016)》讨论稿。

唐山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刘芝伶,唐工院学前教育系牵头副主任张小川、自动化工程系主任助理闫军、科研处陈松、宣传统战部刘柬林参加研讨会并赴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会议现场

田秀萍作主题发言

专家组会议审议报告

我院代表出席会议

参观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刘柬林)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科研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