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唐工院召开河北省重大招标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点击量:
12月1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学院张晶晶副教授主持的河北省重大招标课题——“现代学徒制与企业新型学徒制有效融合途径的实践研究”课题研讨会。唐工院副院长马良军博士、唐山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任毛东升、唐山三友集团培训中心主任陈樱出席会议。唐工院科研处处长崔发周主持研讨。
会议就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和人社部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政府、学校、企业等相关方利益诉求进行了分析,共同对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有效融合的实践路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马良军对课题研究的意义予以肯定,认为研究要从实践层面开展,取得突破,同时进行政策研究,为学徒培养提供理论指导。毛东升对课题研究的设计及教育主管部门在两种学徒制研究中的角色提出了具体见解。陈樱从企业的角度提出了课程体系、培养标准、政策要素等两种学徒制的实践融合途径。崔发周提出研究应上达省级政策建议、提出政策参考,下至教学实践、培育教学成果,促进两种学徒制协调共生。唐工院孙秀春、张冉、郑兴我、邱磊、张晶晶、田红磊分别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文:科研处张晶晶)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科研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03